站内搜索:
您现在的位置: 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 > 新闻中心 > 普惠党支部 >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 > 正文
【党支部】社会组织党组织分类定级参考标准
发文单位:党支部   作者:普惠编辑  更新时间:2012/8/1 10:11:13   浏览次数:3464

 

社会组织党组织分类定级参考标准

项目及分值

评分要点

评分办法

党组织

带头人

15分)

1)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、党建意识以及引领和保障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情况;(2)党组织书记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、促进班子团结情况;(3)党组织书记抓班子建设及按期换届情况;(4)党组织书记抓党员队伍建设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;(5)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在党员群众中威信情况。

党组织不按期换届的扣5分;三年内不发展党员的扣5分;党组织半年以上不开展党的活动的扣5分,党员不按时缴纳党费的扣5分;其他指标酌情扣分。

工作思路

10分)

1)党组织围绕单位中心任务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情况;(2)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及落实情况。

没有年度工作计划的扣10分,落实不好的扣5分。

工作制度

10分)

1三会一课、民主评议党员、党员教育培训等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;(2)建立流动党员和兼职人员党员管理制度情况;(3)建立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及反映工作制度情况;(4)建立党组织维护各方利益机制情况;(5)建立党组织工作考核评议机制情况。

三会一课不落实的扣5分;不建立流动党员和兼职人员党员管理制度的扣5分;不建立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及反映工作制度的扣5分;其他指标酌情扣分。

活动阵地

10分)

1)党员活动场所建设和使用情况;(2)活动场所宣传教育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。

无党员活动场所的扣10分;有活动场所无教育设施的扣5分;其他指标酌情扣分。

保障机制

10分)

1)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配备情况;(2)党组织工作经费落实情况。

没有党组织工作经费的扣5分;其他指标酌情扣分。

工作业绩

20分)

1)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情况;(2)保障和促进本单位健康发展情况;(3)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情况,是否形成良好的组织文化;(4)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及受上级表彰情况;(5)党组织领导工青妇组织发挥作用情况。

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扣10分;在引领社会组织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上作用发挥不力的扣5分;群团组织不健全或不发挥作用的扣5分;其他指标酌情扣分。

群众反映

25分)

1)党组织在群众中威信及满意度测评情况;(2)党组织活动在党员、群众中反响情况;(3)党员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及群众评价情况。

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测评满意度较低的扣10分;群众信访或投诉较多的扣10分;党组织和党员不组织参加公益活动的扣5分;其他指标酌情扣分。

注:1)评分采取总分100分逐项扣分的办法进行,每个项目分值扣完为止。(2)党组织有以下情况之一的直接定为较差:近两年来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有重大违纪违法的;党组织1年以上不开展党的活动的;社会组织参与非法政治活动,并在社会上造成负面影响的;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测评满意度低于50%的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组织架构 | 机构简介 | 免责声明 | 联系我们 | 链接我们

    版权所有 © 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备案号:粤ICP备09080924号
    地址:东莞市东城街道运河东一路东城段48号河畔广场文鹏商贸楼212室 电话:0769-22602027 邮编:523000
    建议分辨率调整为1024*768浏览本网站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:东莞网站建设